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省公路技能大赛展风采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0-27

  10月26日,在潜江市举办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第五届“交通工匠杯”公路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公安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三名选手代表荆州市公路系统参赛,与来自全省公路系统的15支代表队45名参赛队员同场竞技,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荣获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比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轮比拼,此次理论考试题量大、知识点分布广,要求参赛选手在熟练掌握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理论功底的基础上,更增加了公路养护工程管理等专业技能和安全生产知识的考核。

  与往届的技能大赛相比,此次大赛在实际操作竞赛中除了保留坑槽修补这个传统的竞赛项目,还增设了桥梁病害检测与评定、安装波形钢护栏两个竞赛项目。在波形钢护栏实操考核中,评委组对公安公路养护团队分工合理提前完成操作、钢护栏立柱安装高度规范达标、波形梁板线形平顺圆滑、机械化操作熟练规范亮出了高分。随后参赛选手们配合默契,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完成包含九项养护工序的路面坑槽的修补。

  竞技场上的每一分钟,参赛选手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公安公路选手们熟练操作养护机械,持之以恒开展精细化管养和多年养护作业经验积累的一个全方位的展现。该中心将此次技能大赛活动与提高职工素质、提升养护机械化水平和培养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效、以赛促建”,进一步完善公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公路专业人才技术水平,全力推进公路服务水平提升。(通讯员 魏文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