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国启动水利遗产认定工作 荆江分洪工程有望入选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28

  近日,记者从长江委获悉,水利部正式启动国家水利遗产认定工作。明确从2021年起,每两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一次国家水利遗产认定工作,首批认定15个左右国家水利遗产,“十四五”期间认定30个以上国家水利遗产,初步建立水利遗产保护管理体系。

  国家水利遗产是指,具有重大国际国内影响力和显著除害兴利功能价值,对特定历史时期具有重大影响或突出社会贡献,以物质形态或非物质形态存在的水文化系统遗存。首批国家水利遗产认定以水利工程的物质遗产为主,工程需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治水、具有突出革命文化属性的水利遗产认定年限不少于50年,或建成、传承历史文化不少于100年。

  据介绍,申报工作由遗产所在地的县及县级以上政府为主体进行申报,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筛选后推报。水利部将成立专家评审组,对推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后,确定候选项目名单并进行公示。最终入选项目将被认定为国家水利遗产并授予相关标识。

  湖北是长江干线流经最长的省份,水利工程众多:始建于1952年的荆江分洪工程;始建于1958年,为“南水北调”贡献力量的丹江口大坝;始建于1971年的葛洲坝工程等都有望入选。(记者刘澍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