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银行荆州分行:积极开展“关注老年群体”金融服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28

  近年来,中国银行始终秉承“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将养老金融纳入网点建设计划,量身打造软硬件设施,满足特殊客户群的的特殊需求。

  优化便民设施。目前,中行荆州分行29家经营性机构全部配置了老花镜、医药箱、饮水机、点钞机、残障客户无障碍通道等便民设施,同时明确发文要求所有机构都必须设置“爱心座椅”、“爱心窗口”,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专属服务。在智能设备的老年化特色服务上,已对手机银行进行升级改造,有老人专属大字体和语音提醒,其他电子设备终端也将在近期完成软件的升级工作。

  优化服务流程。充分利用智能叫号机大堂取号、弹性柜台等形式,及时为老年人等特殊客群提供柜台绿色通道、专属服务窗口或其他优先办理方式,避免同一客户在多个窗口(含封闭式高柜、开放式柜台、智能柜台或ATM)之间往返办理业务;充分尊重老年人等特殊客群意愿,精准把握客户诉求,指导其使用其适合的渠道(如封闭式高柜、智能设备、上门服务等)办理业务,不得强制要求老年人等特殊客群使用智能设备。

  深化“弱势群体”特殊服务。针对行动不便或其他疾病造成无法到厅堂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中国银行总行制定了“柜台延伸服务应急方案指南”明确了在客户行动不变时,中行荆州分行员工要积极做好服务,主动上门使用移动柜台办理各项业务,同时也明确了对于移动柜台不支持的业务,各行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在妥善安抚客户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省分行业务条线管理部门,制定临时解决方案,尽最大可能提供服务便利。

  持续做好传统支付服务。中行荆州分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已将线上和线下支付、传统和数字支付相结合,在现有柜台的基础上适时增加弹性柜台,保障存折、银行卡等支付工具的有效使用,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多种支付渠道,方便其便捷、顺畅地使用各种支付方式。

  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严格按照人行要求开展面向弱势群体的移动支付知识宣传,利用中行荆州分行LED屏幕滚动播放防范老年人诈骗、便捷移动支付等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老年人熟悉移动支付产品使用流程,加强支付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