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进行时·文明村镇】江陵县|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2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江陵县资市镇资福寺社区红白理事会积极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社区范围内逐步形成了崇尚文明、力行节俭的良好风尚。

  资福寺社区居民张其兵今年58岁,儿子经过两年多的恋爱,准备今年10月份结婚。得知他儿子要结婚的消息后,资福寺社区的志愿者和红白理事会成员上门宣传婚事新办,拒绝陈规陋习,抵制高额彩礼,倡导文明的新风尚。“小俩口本想把婚礼办得体面一些,在与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交流过后,我们改变了想法,彩礼金额少了很多,宴席也准备在社区里的免费场地办,喜事新办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张其兵说。

  “居民在迎亲娶亲时,杜绝租用豪华车辆、大型乐队等”、“婚丧时,提倡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大摆宴席的良好风气,严禁违规操办酒席”,在推进婚俗改革、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过程中,资福寺社区创新工作举措,于2018年成立红白理事会。通过红白理事会工作制度和职责来规范婚礼流程,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和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及时劝导和制止婚丧嫁娶中的不文明行为,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成为居民的行动自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