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进行时·文明村镇】监利市|立村规民约,展乡村新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3

  近年来,为推动移风易俗、促进邻里和谐、营造文明乡风、弘扬时代新风,监利市上车湾镇新垸村组织动员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带头展现良好新风貌。

  制定积分考核,评选清洁卫生家庭

  为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村规民约深入百姓心中,新垸村以积分考核为抓手,进行了清洁家庭评比。为使评分公平、公正,且更具公信力,新垸村协助上车湾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组织村干部、群众代表、保洁员等对全村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巡查,对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门前三包”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评分,评比出清洁卫生家庭,并在村委会公示栏进行公示。

  新垸村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改善了村级面貌,为后期更好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为清洁卫生家庭颁发奖品

  推动反诈宣传,强化村民意识

  新垸村采用发放宣传册、倡议书,张贴海报、横幅,“村村响”等方式宣传反诈知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与村民志愿者入户讲解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网络假冒热点、勒索软件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应对知识,做好科普宣传,以此增强村民防诈骗意识。同时,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来电预警,守好村民的钱袋子。

  志愿者入户宣讲反诈知识

  新垸村创新手段引导村民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唱响主旋律,让农村成为了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