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推动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破冰作为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实践起点,以破冰之举、攻坚之志、担当之为,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全市正在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系列专题研讨班。昨天(10月29日)下午,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为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分管法治建设的负责人,他们将在两天半的时间内,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纲要辅导,以及行政处罚法和重大行政决策讲解等内容,将此次专题培训作为树牢法治思维的起点,让思想观念焕然一新、精神面貌为之一振。

  近年来,为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江陵县在基层组织和群众中聘请专、兼职人民调解员590名,组建调解组织136个,制定了规范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制度,用高标准的履职来维护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去年,司法部公布了“拟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名单”,江陵县熊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榜上有名。

  石首市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建立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立法律监督、执法、司法、普法守法4个协调小组。初步构建起协同高效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体系。在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四项指标排名中,曾多次位居前列,为石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发展不够是荆州最大的实际。荆州当前发展的重点是抓工业、抓项目,这都离不开优良营商环境的保障,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又是决定性因素。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之际,市委专门组织开办全市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将成为全市领导干部带头遵法依法行政,推动发展的新起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