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再访网格志愿者履职情况 分工明确责任清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为促进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综合管理形成新面貌、新气象,8月初,市直、中省驻荆有关单位网格志愿者开始在规定网格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所分配的网格负责。10月26日,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再次走上街头,看看志愿者们履职情况如何?

  在沙市区豉湖路段,志愿者们正在捡拾路面垃圾,从豉湖路中国人寿向西约500米的路程被划分为了七个网格,按照每个网格两名志愿者的规模对本区域负责,志愿者们不仅需要捡拾垃圾、规范摆放共享单车,还要对出店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车辆违停、乱穿马路、遛狗不牵绳等行为进行劝导。

  在江津中路大润发路段和北京中路大唐沐足店门前,整齐摆放的车辆让人眼前一亮,新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让许多随意停放的车辆有了归处,私家车也按箭头标识有序停放,虽与从前相比有了很大改观,但仍然还是有不文明的行为出现。

  在廖子河路与北京西路交叉口,志愿者们正在劝导市民规范过马路,这里靠近环岛,车流量大,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今年七月底,荆州市将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申报点位的30段主次干道、2段商业大街划分为1049个网格,明确137个参与网格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市直、中省驻荆有关单位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范围,两个多月下来,志愿服务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荆州市创文办特色创建办副主任皮劲松表示,检查情况总体还是很好的,下一步,希望广大的网格志愿者能够尽心尽力,让红马甲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