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境外电诈分子“洗白”赃款 荆州5名男子“栽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王秋霞)近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打掉一个帮助境外电信诈骗不法分子“洗白”赃款的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初步查明,涉案流水达110余万元。

  10月16日凌晨1时许,长港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有人在某酒店从事电诈犯罪活动,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4名男子正在酒店房间内,用手机进行“跑分”,帮境外电诈团伙“洗钱”。民警现场扣押涉案现金5万元、银行卡若干、手机2部,并将严某、雷某、赵某、龚某4人带回所内讯问。

  经审讯,民警得知,严某打牌输钱后经济窘迫,牌友刘某向其提供赚钱机会,即下载“纸飞机”聊天软件,帮境外电诈团伙将赌客充值的钱转入指定账户,可根据每日交易额提取约千分之五的利润。后来,互不相识却同样无业的雷某、赵某、龚某也加入其中。

  经深挖和摸排,10月17日,民警将4人的上线刘某抓获。初步查明,自今年8月以来,严某为电诈团伙提供的银行卡流水达110余万元,其获利5万余元。

  目前,刘某、严某等5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