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在荆州正式上线使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邱有为 孙志达)10月31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在荆州正式上线使用,标志着我市医保线上业务经办和医保信息数据正式接入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实现了国家、省、市、县互联互通,覆盖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以及定点医药机构3824家。

  当天上午,副市长孙玉秋赴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国药控股江汉便民药房和荆州市医疗保障服务大厅,调研新系统上线运行情况。

  在市一医院和国药控股江汉便民药房,孙玉秋详细询问了新系统上线后参保人员门诊、住院和药品的服务保障情况。她强调,医药机构是医保新系统上线的具体实施者,直接面对的是广大参保群众。各定点医疗机构一定要按照省、市医保部门关于系统切换的工作要求,做好医疗机构的信息接口改造、网络布置、平台操作等工作,确保新系统上线运行顺畅。各定点药店要切实保障好参保群众的普通门诊、慢性病门诊购药通畅。

  在市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孙玉秋要求,在系统切换上线期间,各级医保部门要认真做好上线后经办业务指导,确保业务经办有序进行。要利用系统上线契机,继续深化落实好各项医保业务惠民、便民措施,提高医保业务经办效率,着力提高医保业务能力建设,树立良好医保服务形象。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介绍,荆州市作为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级试点城市,新系统的上线,是医保部门进入支付与监管一体化、管理精细化的新阶段,对于有效提高医保基金使用质效,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新系统将促进医保支付标准更加科学,考核评价体系更加完善,医药服务行为监控更加智能,在切实保障好参保群众健康的前提下,有效促进医疗卫生、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系统上线后,全市参保人员可在两定机构现场申请医保电子凭证,直接刷卡办理就医、购药,也可以通过省医保局官网、湖北智慧医保手机APP、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等多种途径,便捷办理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相关业务。医保“一单式”就医结算将更加便捷,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等多种类型的结算方式将进一步融合,“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将更加完善,全市544万参保群众可就近享受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