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这些人被集中约谈!家属参与“问诊”!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02

  为让违法驾驶人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安全规则,日前,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一物流公司,对公司主要负责人及12名存在违法行为的驾驶人集中约谈,并邀请部分违法驾驶员家属参与。

  根据辖区企业车辆和驾驶人违法情形,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上述物流公司等7家企业列入“风险企业”。为堵住源头风险漏洞,大队车管所成立工作专班,结合企业特点,对风险企业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对交通违法成因进行细致分研,一企一策形成“治疗处方”,促企业深挖风险“病灶”。

  专班经过对上述物流公司300多台运输车辆和300多名驾驶人细致梳理,发现其中12名驾驶人普遍存在“驾驶机动车载物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 “疲劳驾驶” “高速公路上不按车道行驶”等10种突出违法行为,事故隐患较大,为此,专班在约谈的同时,邀请了部分违法驾驶员家属参与“问诊”。

  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10种违法行为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对极易导致的事故后果进行了讲解,并从更好履行家庭责任义务的角度,对12名违法驾驶人进行了提示提醒。事故危害深深触动了驾驶员家属,现场有家属苦口婆心劝导,也有家属尖锐批评接短。

  专班民警要求公司迅速完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日常教育和管控,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消除安全风险。同时,诚恳邀请家属加强监督,在生活上、工作上多关心驾驶员,让驾驶员舒心出车,安全归家。

  安全驾驶无小事,莫拿生命当儿戏。再次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朋友,合法出行,安全出行,不要因为一时疏忽,酿成不可逆转的后果!(通讯员 鲍国涛 谭君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