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西柳工、江汉建机携手 打造全球建筑起重机械产业“中国名片”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02

  11月1日上午,荆州区人民政府、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三方举行“柳工机械华中产业基地签约仪式”,柳工与江汉建机的战略联盟,将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也将为全球建筑起重机械产业打造一张响亮的“中国名片”。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创建于1958年,核心企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改制上市,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广西首家上市公司。公司现有全资及合资子企业13家,总资产近300亿元。柳工先后荣获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等称号,位列全球工程机械15强。拥有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起重机械、工程机械配套件等13大类产品品种,32种整机产品线。

  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荆州本地发展起来的国内知名建筑机械制造企业,主导产品为施工升降机和塔式起重机,连续十年被评为“产品质量和服务用户双满意产品”。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18亿元,总资产20亿元,位居国内建筑起重机械行业前四。

  此次柳工携手江汉建机在荆州投资建设机械产业基地及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打造柳工机械华中产业基地,不仅是看准了荆州江汉平原腹地及长江之滨的区位优势,也是被江汉建机在建筑机械制造领域位居国内前列的综合实力所吸引。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海波介绍:“整个柳工的产品线家族里面还缺乏建筑机械,这是我们的内因;那么外因是江汉建机在行业中是唯一比较优秀的既拥有塔机,同时也拥有升降机这两类建筑机械的企业,它的产品品质、安全性、品牌的口碑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其次柳工关于国际化的渠道布局也可以为江汉建机带来新的增长。”

  经过一年的深入了解与沟通,柳工股份与江汉建机最终达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共识,双方将在资本、管理和业务协同上全面深入合作。柳工集团将携手江汉建机打造中部地区建筑机械技术研发中心,共同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链。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海波介绍:“通过收购一部分股东股权,更主要的是通过增资,从固定资产的投资关于智能制造工厂的打造,在江汉建机的发展中还有一个新渠道的布局和开拓,需要在异地建一些类似于汽车产业4s店或者是经营租赁公司这种方式来拓展业务。”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柳工股份拟新增投资30亿元,助力江汉建机实现从营业收入18亿元提升到50亿元的目标,实现工业产值50亿元。同时组建零部件配套产业园,投资关键零部件产业,打造建筑机械及相关产业链,聚集产业集群,服务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力争到2025年,配套产业园实现100亿元的产值。

  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远重表示:“柳工集团与江汉建机公司强强联手,将助力我区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加速升级,进一步增强我区产业核心竞争力。我区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驻企业首席代表制,全力帮助来荆投资企业和本地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共赢。”(荆州市广播电视台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