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门前土路坑洼不平 多年难题盼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02

  荆州开发区胜利四组的居民联系到我们,说他们因为门前的一条路很闹心,周边道路都硬化了,唯独这条路还是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出行很不方便。

  周边居民:我嫁到这里来,就是这个路,一直到现在,换了主任了,还是这个路。

  周边居民: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几年了,一直都是这样,一直都是土路,我们还是填了的。这是一条主路,下雨天没办法走,满身都是泥。

  记者金灿:我们现在是位于胜利四组五排、六排中间的这条道路,可以看到道路坑坑洼洼,一些坑洼处已经填上了碎石子。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出行还没有太大的不便之处,但是很难想象到了雨天,周边的居民怎么出行?

  周边居民:下雨的时候有积水,路面打滑。

  周边居民:下雨的话,我们出去别人都朝我们看,因为我们出去满身都是泥。别人都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我们说就这附近的,别人都不相信。

  记者在周边其他几条巷子转了转,发现道路全部都硬化了,就剩这一条还是土路。

  周边居民:我今年58岁了,我心里不平,为什么我们这里修一条路就这么困难。

  周边居民:这条路比农村的路都不好走。

  居民们告诉记者,之前有部门过来查看过道路情况,社区也表示会维修,但没给个时间,大家心里没底,更不确定今年这条道路到底能不能施工!为了了解事情的进展如何,记者来到了荆州开发区高湖台社区。

  荆州开发区高湖台社区书记 王志娟:这条路确实是胜利四组最烂的一条路,它周边道路都硬化了。为了这件事,社区也联系了开发区住建局,部门也很重视,专门带人来这里来看了。据我们了解,每年的计划是年头拿的,然后要确定修哪些路。

  王志娟告诉记者,这条道路确实是已经纳入到今年的维修计划了。

  荆州开发区高湖台社区书记 王志娟:开了会,提了这个事情,好像是同意实施了,但是具体时间和方式,住建部门就没有回话了。(就是具体什么时间进场施工没有给社区通知)对,因为不是社区来实施这件事情。

  纳入计划何时施工?居民们一条好路的期盼能不能实现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开发区住建局。

  荆州开发区住建局市政园林科工作人员 胡邦洋:当时我们修建这条道路的时候是因为拆迁的原因,这条道路只修建了一半。今年也到现场去了解了一下,它是属于社区道路。我们住建部门只负责道路破损后,对道路的修修补补。新建道路是需要列入政府投资计划,然后具体由荆开集团负责实施。

  胡邦洋说,为了这件事,他们也在积极和社区对接,告知社区修路的申报流程,由社区将计划制定出来之后,报给街办,在政府投资计划会议上再进行上报。

  荆州开发区住建局市政园林科工作人员 胡邦洋:这个计划是纳入我们今年第二批的投资计划,第二批投资计划一般是7/8月份,我们和街办、社区一直在对接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在今年年底前肯定可以进场实施,也请附近的居民不要担心。

  胡邦洋也将事情进展告知高湖台社区,让社区给居民们做好解释,消除大家的疑虑。

  部门的回答,让居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于修路的后续进展,我们栏目也会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