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清廉机关 激发工作“廉”动力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03

  为进一步厚植以“清廉”为主题的机关文化,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开展系列廉政活动。

  以文润心,涵养清廉品格

  清廉文化墙、廉政读书角、廉政宣传栏……在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机关办公楼内,随处可见的清廉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一条条先贤的警示名言,还是文明公约、道德基本规范,又或是丰富多彩的“廉政读书会”,潜移默化间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正能量在党员干部中传播,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氛围日益浓厚。

  以案为鉴,筑牢清廉防线

  该局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关键一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谈认识、谈体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以上率下,锻造清廉队伍

  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和廉政谈话制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复,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以正修身,激发清廉效应

  坚持以身作则,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既正自身,又严管教,坚决杜绝圈子文化,追求健康生活,严格履行婚丧喜庆报备制度,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家庭的“廉洁细胞”,营造出遵廉、倡廉、促廉的社会风尚,形成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