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里江陵”稻花香 千亩试种基地优质水稻丰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1-04

  秋风吹,稻花香。日前,在江陵县农业农村局“千里江陵”水稻品种江北农场试种基地,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春季播种的16个品种、480亩中稻喜获丰收。

  自2019年起,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江陵县着手打造“千里江陵”区域农产品品牌,以优质水稻种植为突破口,从全国15家种子公司筛选出“源稻19”“鄂香2号”“湘优69”等水稻品种,拿出一千亩地进行试种,严格执行标准化的田间管理。水稻从播种到收割,都采取系统化的管护模式,每块地都必须详细记录水稻的生长过程。

  今年国庆节前,江陵县专门组织150多名种植大户、农技员、育秧工厂、大米加工企业负责人到试种展示基地集中观摩,为遴选适合江陵土壤和气候条件的优质高产新品种展开交流。

  为了种出高品质水稻,当地农户也下足功夫。他们采取休耕措施,种植紫云英绿肥养地,然后播种优质稻种。“我们采用新的技术进行稻田管护,对农药化肥等,都严格控制用量,保证稻米质量。”农户马俊武说。

  据悉,试种基地谷样和大米检测报告将于近日公布。江陵县还将举行“千里江陵”水稻品牌第二轮遴选活动,届时将评出4个中稻品种、2个晚稻品种推广种植。

  江陵县是我省重要主要产粮区。近年来,该县通过打造“千里江陵”优质水稻品种,注重产量与质量的同步推进,在增加品牌价值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的同时,带动农产品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江陵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龚华夏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千里江陵”稻米品牌宣传推广力度,让它走进千家万户。(记者刘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