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荆州区举行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04

  11月2日,湖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荆州区举行。副省长张文兵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命令,省食药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对演练进行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致辞。省食药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等参加活动。区委书记万玲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远重,副区长黄惊华,全省17个市州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荆州市、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心城区各中、小学校和媒体记者代表在荆州区主会场参会。

  邹贤启点评时指出,此次演练围绕新时期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风险和挑战进行,很好体现了应急预案的要求,检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是重要的民生。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健全应急队伍和装备,强化应急演练与培训,加强社会共治,不断提高我省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志红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狠抓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在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周志红表示,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荆州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紧盯实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提升,针对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补齐短板、加固薄板,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由省食药安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荆州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区政府、区食药安委承办,在荆州区设置主会场,省市场监管局、17个市州及有条件现场视频连线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实况转播了演练情景。演练紧扣湖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模拟荆州区某校发生一起因肠道集聚性大肠埃希菌引起学生发生呕吐、腹泻的食品安全事故为背景,运用了情景导入、现场连线、实景演绎等多种展现方式,展现了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响应升级、响应降级、响应终止、总结评估的应急处置程序。

  食品安全重如泰山,演练结束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吸收学习本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在日常管理中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