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拳整治!荆州收缴暂扣逾万辆违停共享电单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04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近期,我市针对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和清理,对未按规定停车的车辆一律收缴暂扣。目前,城管部门共收缴暂扣10367辆共享电单车。

  近年来,我市针对共享单车管理,全面推行“竞争性准入及考核”制度,对车辆实行牌照管理,做到“一车一照”,提高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服务质量。9月11日,6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合推出《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骑行者自觉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白色停放框内,且车头朝外有序停放。

  同时,城管部门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对全市6家单车企业的运维成效、停车秩序、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日巡查、月考核、季评价,定期通报结果。季度考核结果作为动态增减调控企业投放数量的依据之一,运营企业若连续4次考核等次为不合格,评价小组将责令该企业永久退出荆州市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

  另据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3日上午,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对辖区内共享单车、助力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主要针对两轮车在GPS模块定位内摆放不整齐的现象进行规范,号召市民文明骑车,规范停放。

  上午9点,在荆州开发区豉湖路上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市民陈墨正在归还助力车,由于几次停车都没有按要求摆放,陈墨还车用了5分钟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一片共享单车的归还点,在地上设置了一条黄色的感应线,用户必须将车停放在指定的区域,并将车辆垂直马路90度的角度摆放整齐,否则将不允许还车,持续计费。

  目前对于共享单车90度精准定位归还点,在开发区设置了两个试点,一个是在豉湖路开发区管委会大门对面的停车点,一个是豉湖路武商量贩门口的停车点,通过APP技术的升级改造来规范市民行为。

  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畅通出行秩序,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内的乱停放和无准入许可的共享单车、助力车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对重点路段、交通节点的巡查,对发现的共享单车未按规定停放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严把牌照关,开展一车一人、佩戴头盔、在专用道行驶等专项整治,综合执法支队、街道办事处分别牵头在主次街道、背街小巷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

  联合运营企业利用共享单车APP、小程序宣传“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一车一人一盔、安全出行”,对违规停放的加收调度费,对违规载人的联合冻结使用权,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