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事关湖北消费券 三部门刚刚联合发文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1-05

  刚刚,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依规开展湖北消费券省内发放及使用工作的公告》,将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我省政府消费券发放及使用工作,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依法依规开展湖北消费券省内发放及使用。

  消费券套现?严查!

  一、严禁通过虚假交易进行消费券套现等违法行为;严禁通过社交软件、网络平台等信息渠道,发布、传播套现消费券等违法信息;严禁开发、利用、提供“外挂软件”抢券等违法行为。对有以上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取消湖北消费券活动参与资格,列入失信名单,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变相加价?取消资格!

  二、参与消费券活动商家要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兑现优惠承诺,及时处理消费投诉。对有变相加价、不兑现优惠承诺、消极处理消费投诉等行为的商家,取消湖北消费券活动参与资格;涉嫌违法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列入失信名单。

  这三个电话都可举报

  活动期间,如遇消费券使用、消费纠纷投诉,或发现有消费券套现等违法行为的,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反映:

  湖北消费券使用咨询电话:027-85573228

  消费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套现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

(记者肖丽琼、通讯员盛晖)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