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锲而不舍履职 拨云见日维权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05

  2020年12月22日,公安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接本县居民投诉称天津某直销公司经销商陈某不规范经营,以所谓的“消费返利”为经营手段,吸收大量资金。

  经初步调查,参与者多数为中、老年人,大部分参与者家人及子女毫不知情,有的因为长辈执意投入资金不听劝阻而导致家庭关系紧张的,也有身患重疾,没有得到及时返款而无钱住院只能在家修养的……但大多数参与者已被“洗脑”,对发财梦深信不疑,执法人员在走访、电话询问了解情况时表现为极不配合,陈某本人也持抵触态度和侥幸心理,不提供相关信息,公安县市场监管执法大队不能了解案件的真实情况,只能利用现有资料从外围进行调查。

  经过三个月的外围调查,对银行流水的细致梳理及利用技术手段取得的网络平台数据资料进行分析,执法人员大致上掌握了相关参与人员信息及资金往来情况。为避免出现违规经营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直销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国市监竞争〔2018〕8号)文件精神,本着妥善处置事件,化解风险的宗旨,2021年4月12日,公安县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将相关情况向公安县人民政府金融办进行了书面汇报。同年5月19日,受公安县政府金融办委托,公安县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对天津某直销公司代表及陈某进行了约谈,提出了立即停止不规范经营活动,拿出整改措施,积极清退资金等要求。期间,公安县市场监管执法大队也多次将相关情况与公安县公安局进行了反馈与沟通。

  5月28日,陈某将营业执照进行了注销。6月底,天津某直销公司与陈某对在该店投入资金的47名会员的182万元余款进行了清退。有力保护了广大市民的“钱袋子”,及时将金融风险和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公安县市场监管执法大队根据在处理该投诉中掌握的相关信息,对陈某在经营活动中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已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