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刻反思 狠抓整改 荆州区深入研究湖北电视问政节目曝光问题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05

  11月3日晚,荆州区各地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 力戒形式主义”湖北电视问政节目。区委书记万玲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远重,部分区委常委,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节目。

  收看节目后,参会人员针对电视问政内容,深入剖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立足岗位,就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交流讨论。

  万玲玲指出,此次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从面上看是巡河流于形式、材料弄虚作假、部门工作缺乏合力、督办层层失守等问题。从本质上看,这暴露出了我们在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责任不实、工作不实的问题。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曝光问题的严重性,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民生意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万玲玲强调: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此次电视问政对全区敲响了警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此为戒,立行立改,防微杜渐,遇事想深一层、做多一步,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本周内,镇级河长要调整到位,各级河长、巡查员要开展全面巡查,梳理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全区上下要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深入查摆检视,深化整改落实。

  要闭环落实,改进工作。要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工作落实机制,形成工作落实闭环,做到有部署、有要求、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

  要严格奖惩,压实责任。要建立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人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张远重要求:要加强水环境监管,建立水质监测预警、报告、联动机制,及时提醒相关部门水质变化,迅速采取处置措施,确保水质达标;要对照节目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作为,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排查梳理,迅速整改到位;要强化工作统筹,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畅通民意诉求反映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在最早时间,用相对最小的成本,解决好问题。(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