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招商引资誓师大会上强调 以招商引资为杠杆 撬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1月5日,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招商引资誓师大会上强调,要凝聚“三命”共识,擂响出征战鼓,以招商引资为杠杆,撬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招商引资是荆州发展的增长极、就业的蓄水池、投资的加油站、消费的活力源。”吴锦指出,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三命”共识,抢抓“十四五”重要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以有效投资“活水”增强区域竞争力,赋能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吴锦强调,要依托优势抓策划,整合优势资源,健全项目生成机制,实施精准招商,做到“走出去、请进来”,让荆州成为投资热土。要依托资源抓转化,立足资源现状,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气场。要依托存量抓做大,倍加珍惜现有企业,以商招商,攀大引强、找帅当兵,做大工业经济底盘。要依托产业抓延伸,抓延链固链强链补链,纵向成链,横向集群,无中生有,有中生优。要依托园区抓落地,用好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金字招牌”,加快水、电、路、气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鼓励“飞地经济”“招落分离”。要依托人脉抓信息,既要有专业招商的“虎狼之师”,也要有全域招商的“千军万马”,发挥商会、协会、校友会和老乡、老板、老友、老客户“三会四老”作用,全面摸排在外成功人士名录,引导他们“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要依托创新抓统筹,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研究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强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要依托服务抓环境,真情服务客商,切实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肩上有责”。

  吴锦强调,要全力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升腾荆州发展气场。要坚持高质量招商和招高质量的商,注重研究项目安全、环保、工艺路线等因素,严把“招引关”,提高招商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坚持“三员招商”,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大员挂帅抓、专业人员驻点抓、全员上阵抓招商,切实做到招商引资“重点出击、全面开花”。要分级分类,考核硬账硬结,做到“比基础数据,看落实速度;比外接频次,看工作热度;比项目策划,看专业程度;比项目信息,看质量高度;比签约数量,看拼抢力度;比开工形象,看建设进度”“六比六看”。要树立鲜明导向,以招商论英雄、以项目论业绩、以发展论水平,让招商成为最大的人才“蓄水池”、最重要的干部“锻炼平台”、最俏的成长“快车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敢打必胜的决心“拼”起来,拼格局、拼气场、拼作风、拼要素,紧盯头部企业不放,敢想敢招敢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大情怀,推动更多优质项目签约落地。要以谋定快动的匠心“抢”起来,立足荆州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方向,围绕生物医药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和新业态新产业,强化以商招商,做到精准抢、多元抢、全力抢,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以善作善成的恒心“实”起来,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切实做到目标任务实起来、项目落地实起来、考核结果运用实起来。要以本次誓师大会为契机,以超常干劲、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带着使命、带着信心、带着责任、带着情怀,把招商引资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助推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严冀钢、蒋鸿、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等参加会议。

  会上,15家市级驻外招商办事处授牌。驻上海招商办事处、市工商联、荆州开发区、松滋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