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甘甜多汁!江陵优质甘蔗上市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近日,江陵县郝穴镇颜闸村的甘蔗陆续成熟,进入上市采收期,乡亲们正在田里忙着采收,今年的甘蔗效益如何呢?

  走进颜闸村甘蔗种植基地,一排排甘蔗长得又高又壮,酷似利剑的青葱蔗叶在风中挥舞,经过时间的沉淀与贮藏,入口更是脆嫩爽口、汁水充足甘甜,让人回味无穷。

  记者在甘蔗种植基地看到,蔗农们正忙着砍甘蔗、捆绑、分拣和装运。据了解,江陵县甘蔗产地的土地气候十分适合种植甘蔗,当地种植甘蔗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颜闸甘蔗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以及各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

  甘蔗种植作为江陵县的特色品牌,不仅为当地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增收。目前,颜闸甘蔗上市,石首、监利、沙市等周边县市的老客户们闻讯前来,早早地守候在田间地头,装车发货,每天日销200捆。甘蔗销售不仅有颜闸村干部帮农户进行销售,还有一些当地电商负责人前来免费帮忙网销。

  据了解,当地的甘蔗在每年十月份成熟上市,采收期历时三、四个月,进入腊月,经受过霜冻的甘蔗味道会更加纯正、更加甜美多汁,也是销售的高峰期,可日销甘蔗上万元。今年,颜闸村甘蔗园也开始接待游客上门采摘,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