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村实用拔尖人才”刘静:延长产业链 提高附加值 小葡萄成为大产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小葡萄,大产业。“荆秋缘”是荆州乃至湖北叫得响的葡萄产业品牌,而这一品牌的创始人刘静曾放弃大城市的富足生活,扎根农村种植葡萄十多年,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省、市、县葡萄科研项目30多项,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在公安县埠河镇的湖北省荆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发酵车间,刘静正和技术人员一道查看葡萄酒储存发酵情况。葡萄酒是公司刚刚开拓的新产业,目前市场行情十分可观。

  2003年,刘静放弃了南方大城市的富足生活,把在外打拼多年积累的资金,陆续投入到葡萄园里。她以父亲开展技术研究而设立的葡萄园为核心,成立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逐步打响“荆秋缘”品牌,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领周边农户和经纪人加入“甜蜜的事业”。公安县埠河镇农民袁永光就是其中一位,今年他辞去了外地的工作,回到家乡租赁了周边农户20亩地,开始种植葡萄。

  目前,公安县全县葡萄种植面积从2006年的1000多亩发展到如今的11万亩,覆盖16个乡镇、100多个村,总产量突破20万吨,年产值11亿元,亩平均收益达到万元以上,是当地实实在在的致富型产业。而公安葡萄因为品质好,口感佳,通过线上线下远销全国各地。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作为全省第一家以葡萄生产为主导产业的企业,金秋农业主动求变创新,延长葡萄产业链。如今的“荆秋缘”早已不仅仅是公安葡萄的“代名词”,随着产业链的延伸,葡萄籽精油、葡萄酵素汽水、葡萄酒等衍生产品已逐步走向市场。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