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荆州市中心城区招商引资扶持办法》出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08

  为规范中心城区招商引资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业化、产业化,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日前,我市出台《荆州市中心城区招商引资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15条,自2021年11月4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对在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范围内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招商引资项目(含工业技改扩能项目)进行扶持。

  《办法》包括土地供给保障、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补贴、重资产建设支持、设备搬迁和租赁厂房补贴、物流成本补贴、财力贡献奖励、金融支持、企业高管和人才支持、盘活存量项目补贴、总部经济奖励、外商投资奖励、研发创新支持、“一事一议”项目等政策,重点支持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央企、大型国企及主板上市公司投资的高科技工业项目,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产业项目,重大的总部经济项目,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及以上的工业项目等。

  与原有招商引资政策相比,《办法》在土地供给保障方面,新增了物流、旅游项目用地保障,并首次提出鼓励在荆州开发区、荆州高新区探索新型工业用地模式;在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补贴方面,将奖励门槛降低到5000万元,并加大补贴力度,由原来的补贴4%-6%调整为4%-8%;在设备搬迁和租赁厂房补贴方面,租赁厂房补贴对投资主体的税收总额和税收强度设立了门槛,补贴由原来租金的50%增加到了50%-100%;在物流成本补贴方面,年补贴总额上限由原来的1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等等。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