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四五”湖北省将新建商品住房3.5亿平米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1-08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朝霞、通讯员王菲)11月4日获悉,省住建厅印发《湖北省城镇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让城镇居民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到2025年,我省新建商品住房累计供应面积约3.5亿平方米。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全省各城市必须建立住房交易管理服务平台,全面落实房屋交易网签备案制度,推进新房和二手房买卖、住房租赁网签全覆盖。同时,完善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办理渠道,通过全程网办实现业务异地办理。到2025年,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预计4500亿元,新增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预计3000亿元。

  《规划》提出,要对公租房申请审核通过的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6个月内以提供实物房源或发放货币补贴的形式应保尽保。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我省将重点利用存量土地、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包括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或在商品房项目中适量配建筹集,落实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在绿色低碳目标下,我省将推动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智慧住宅建设,鼓励新建住宅按照健康绿色智能标准建造,引导既有住宅进行健康绿色智能改造。“十四五”末,全省城镇新建住宅须100%达绿色建筑标准,新建住宅装配式建筑比例达25%,政府投建的保障性住房优先采用装配式建筑。

  “十三五”,我省商品住房市场平稳发展,新建3.39亿平米,至去年末,人均居住面积46.31平米,城镇居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