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交警人性化执法感动车主 意外收到一份“检讨书”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1-08

  “喝酒不开车,开车就要讲安全,虽然被处罚了,但更被交警人性化执法感动,以后我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近日,因酒驾被处罚的当事人张某特意来到石首交警大队江北中队,送上这样一份“检讨书”。

  原来,10月26日15时左右,江北中队民警在石首市新厂镇张家台村(兴阳线1937公里处)设卡盘查,张某驾驶鄂DFC***的普通摩托车经过盘查点,民警对其例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满口酒气,且后坐还带着一名小孩,非常危险。

  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检测数值为3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张某中午在家吃饭时喝了一小杯酒,随后接到学校班主任电话告知孙子有感冒迹象,需要家长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心急之下,才出现了文中这一幕。

  民警当场对张某酒驾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了处罚,但小朋友感冒需尽快去医院治疗,而此时当事人找不到可以搭乘的车辆去往医院,且离医院还有一定距离。见状,民警迅速安排组员将其车辆拖移至中队,并将当事人与小朋友送至医院,告知当事人尽快来接受处理。

  小朋友情况好转后,张某主动手持“检讨书”来到江北中队,称虽然被处罚,但更被交警人性化执法感动,也为自己喝酒驾车这一行为作出深刻检讨。石首交警的人性化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收获了意外的执法效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