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冷了!武汉地铁列车开始供暖啦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1-08

  工作人员在感知座椅温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朱竟争 产启斗)“好温暖,座椅都是暖呼呼的。”昨日清晨,武汉寒潮来袭,风雨交加,气温骤降,早起赶地铁的市民周女士发现,地铁已全面开启了供暖模式,不仅车厢内十分温暖,不锈钢的座椅,坐上去也丝毫没有冰凉的感觉,让人觉得非常舒适。

  当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4号线、8号线等线路发现,每个车站在出入口、通道等处都铺设了防滑地垫,避免雨天路滑。虽然室外温度低,但进入地铁车厢内能明显感到暖意。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武汉地铁相关设备已全面换季整备,随时可以切换至冬季模式。为应对寒潮降温,昨日清晨,每趟列车在上线运行前,司机都提前打开了电暖开关,不锈钢座椅开启电加热模式,让出行乘客感受到温暖。

  “接到寒潮预报后,我们已提前把天气情况通报至每名当班司机。”武汉地铁1号线运转车间主任罗佳黎介绍。昨日凌晨,司机出勤时,车场调度员在交接工作时,还向每名司机强调电暖开启等事项,提醒风力增大时需加强瞭望。

  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根据行车规定,当气温降至5℃左右时,列车在开班出库前,司机就会打开电暖开关至“全暖”档位,对车厢座椅进行预热。

  待列车正式上线运行后,列车司机根据天气情况则会将采暖维持“全暖”或调至“半暖”、关闭等状态,保证乘客乘坐的舒适度;列车运行过程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空调系统始终处于通风状态。

  记者了解到,昨日早上6时30分开班前,全线网240座车站已完成重点站出入口、电扶梯、站厅站台通道等处的防滑地毯、地垫铺设工作。全程为高架站的1号线所有车站,则重点关注风雨情况,行车值班员、站台岗加强监控和引导,增加雨雪天气广播播放频次,提醒乘客注意避免滑倒摔伤,保洁加强站台清扫频次,避免出现积水或异物。此外,值班站长和车站员工对出行不便的乘客做到一对一帮扶,保障其出行安全顺利。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