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餐馆食堂必须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1-08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李伟)进入冬季,用气安全不容忽视。极目新闻记者昨日获悉,湖北省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全省城镇燃气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城镇燃气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防范的重点。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燃气安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范畴。

  根据安排,湖北将切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于城镇燃气,重点检查大型商业用气场所、餐饮用户、集(农)贸市场、老旧商住楼、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供应)站、老旧燃气管线、汽车加气站、天然气门站和高中压调压站、储气库等的安全供用气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关停取缔“黑气点”。

  通知还要求,切实强化燃气用户安全管理,督促各燃气企业重点做好居民用户、工商业用户和公福等用户的燃气使用安全巡检、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对燃气管道被包封,影响安全巡查和抢修的,坚决拆改;督促餐馆、食堂等用气单位必须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未按照要求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不能正常运行、燃气使用场所通风差、泄漏报警及紧急连锁切断装置未全面覆盖的,坚决整改;对用户灶具、燃气管等使用年限长、更换不及时,燃气设施设备使用不规范的,坚决更换;对用户端管道使用环境差,污水、油渍、蒸汽等造成管道腐蚀隐患的,坚决清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