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举行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08

  近日,公安县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在狮子口镇新芦村举行,此项工作推进标志着公安县农村宅基地从此具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同时也肯定了全县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狮子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颁证首发仪式,并为村民代表颁发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证书。

  在新芦村颁证首发仪式现场,领到全县首批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的535户村民们内心充满喜悦,脸上乐开了花。看着拿到手里的不动产权证,大家犹如吃下了一颗甜蜜的“定心丸”。村民王宏金拿着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说:“证书上面把我家宅基地有多少面积和四至界限都写得清清楚楚的,我今后的宅基地就有法律保障了!”

  据了解,公安县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以来,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户参与意识。通过公告、农村广播、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农村不动产登记政策,提高农户参与意识,同时严把审查关口,严禁以登记方式将违法用地合法化。严格执行农村宅基地“一户一宅”、面积200m2的标准等政策要求,组织专班,认真做好宅基地和建房审批管理,确保农村宅基地应登尽登。(通讯员 张旭 刘道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