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私装地锁占车位 城管整治拆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08

点击图片看视频

  停车位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停车,可是黄家塘小区的居民向我们反映,他们门前的停车位被上了地锁,只能专人专用。

  记者 袁晶:我现在是在黄家塘小区电厂宿舍二单元门前,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有两个公共停车位,被旁边的住户用地锁把它锁了起来,不准其它车辆停放。

  沙市区黄家塘小区位于美佳华商业区附近,楼栋密集、人多车多。今年刚刚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原先的小区内部道路狭窄,车辆乱停乱放,改造之后为了方便居民停车,施划了公共停车位。记者就私装地锁的问题,向沙市区中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进行了反映。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物业,也没有业委会,私自安装地锁情况时有发生,他们只能发现一次整治拆除一次。就在工作人员拆除地锁的时候,一位附近居民走了过来。

  黄家塘小区居民:本来就是热电厂小区,只能热电厂的人停,外面人就不能进来(公共位置大家都可以停)怎么叫公共位置都可以停,你要保证宿舍的人先停。外面的人很多,你怎么能说都能停?有的一停就停半年。

  对于这位居民提出的优先小区居民停车的意见,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也进行了沟通解答。

  沙市区中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现在有些老旧小区已经有物业了,他们把居民车牌号做一个统计,以后外来车辆进来不了。塔桥路那里的小区已经开始这样做了,前期还是要克服一下。(我是代表大部分人的心声,不是我个人的意思。) 我知道,会逐步来完善。

  居民们对拆除工作表示理解,并同意不再私自安装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

  沙市区中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 聂佳:这种私自加装地锁的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如果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或者居民举报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上门劝导,然后及时拆除。

  在执法中心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私自安装的6个地锁均已被拆除。

  沙市区中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 聂佳:大家发现私占公共停车位的问题,可以及时向交警部门,向社区网格员或者城管部门反映,我们再来统一处理。

  实际上,关于违规占公共车位的现象我们报道了很多,相关部门也处理了很多违规现象。采访中,有市民认为,针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尽管执法部门对私占车位的物品采取清理扣留,但是这些物品价值很低,不会触及当事人利益,可以说是治标不治本。应该加大取证和处罚力度,增加其违法成本。您身边如果也有这样的行为,也可以在e线民生平台上反映,部门会及时处理。维护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形象和市民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应该加大执法力度,千方百计破解难题。也可以邀请全体市民参与,形成共享共治的良性循环。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