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开展道路及人行道破损创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1-08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解决沙市区道路与人行道因修建已久和长期车辆碾压、雨水冲刷侵蚀等出现的不同程度凹陷、沉降、破损问题,沙市区住建局对城区破损路面进行实地勘察,开展创文应急道路修整工作,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区颜值”。

  据了解,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沙市区住建局成立了区创文道路维修专班,安排创文道路维修人员以园林路为界线,分为东西两片区,2支队伍分别处理片区内问题。每支队伍安排3个班组,每个班组安排7人左右。根据沙市区背街小巷道路破损情况清单,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有点位处的地砖、路沿石、树坑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在创文道路修补过程中,一方面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定期巡逻,另一方面借助街道工作人员力量排查道路破损情况,发现新增问题点位,及时安排人员维修,并做好施工前后的图片资料记录。

   根据前期排查的问题清单,道路及人行道破损点位计划施工共计207处。经现场查勘,其中有74处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为避免重复建设,浪费资金,对其进行了挂牌处理,暂不施工;其中有34处因燃气管道安全问题、已有其他施工方正在施工、现场未见破损等各种原因导致无法施工;其中99处已完成整治,面积约11000平方米。

  创文期间工作人员巡查发现的新增道路及人行道破损点位共计33处,面积约6550平方米,其中30处点位,面积约6200平方米已完成整治;目前仍有2处新增点位,面积约350平方米正在施工中。

   截至目前,沙市区住建局在道路及人行道破损创文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巡查施工人员1200余人次,累计修补市政道路及背街小巷39条,更换修补窨井盖89个,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城区内破损、缺失、下沉的市政道路、井盖的维护及检修力度,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保持切实减少路面破损,为居民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