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独特!百岛组成全国旅游重点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08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陈先登)据近期《湖北日报》消息,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荆州市首家入选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这次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评选,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开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遴选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因此,樟木溪村获得这一殊荣,对促进荆州市的乡村旅游起到了积极作用。

  10月27日,我从沙市乘车130多公里,到樟木溪村采访,刚下车就被这里的秀美风光所吸引。这里群山连绵,鸟语花香,村舍整洁,空气清新,别有情趣。

  樟木溪村位于洈水水库腹地北岸,面积21.7平方公里,全村8个村民小组,313户、1213人。该村既是山区,又是库区,也是国家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的中心区域,还是2000多亩洈水柑桔种植基地。村辖97个岛屿,位于水库之中,湖光山色,风光无限。

  樟木溪村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原生态山川水库景色和丰富的物产资源。这里林木茂盛,村貌如画,浓郁的传统文化和淳朴的民风民俗交相辉映。花溪云岭是樟木溪村特色景点,村民房前都种有柚子树,高大的柚子树挂满了又大又黄的柚子,逗人喜爱,也是一道亮丽的景观。

  如今,樟木溪村已成为一方“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去处。2017年11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为“湖北旅游名村”,2018年10月被农业农村部推介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21年2月被荆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评为“美丽乡村建设十强”。同年,樟木溪村党支部也被荆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樟木溪村古樟树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