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8月底,荆州市人社局等九部门出台了《关于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稳十条”的通知》,明确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对象、标准、发放流程等,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不少企业已经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11月8日上午,荆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对部分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情况进行了回访,其中一站来到了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有员工4000多人,是今年荆州首批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企业之一。

  根据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减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减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60%返还。

  同时,简化了工作流程,减少人社局审核、报市政府审批两个环节,大幅压缩了经办时间;资金实行两个直达。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财政部门根据往年情况和今年标准对资金进行预拨,直达就业服务中心账户,返还企业在网上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资金直达企业账户。这些举措真正实现企业“免申报、零跑腿”。

  截至目前,全市已向首批171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92万元,为企业送去“及时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企业在稳岗的同时,也在不断扩大岗位需求,吸纳更多优秀人才,一起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