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纪委监委:巡回下沉遍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09

 

  11月2日,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纪委书记张荣华来到清河社区第三生产大队张德凤老人家中,对此前向其承诺解决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多亏了你们,拖了我几年的土地差价款,终于全部付清了……”

  早年,张德凤因儿子外出务工,加上年岁已高,便把家里的土地流转给了一社区干部,但约定的每年1292元的土地差价款却一直没能拿到。

  在荆州区纪委监委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时,张德凤反映了该问题,不到一个月就得到了彻底解决。

  今年5月初,荆州区纪委监委将巡回下沉遍访作为察民情、解民忧的有效途径,制定12条具体下沉遍访措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和基地,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满意了,满意了,事情进展得很顺利,我们家的田地已经收回来了……”不久前,在荆州区弥市镇纪委的督促下,龙华村村民杨成玲久拖未决的土地纠纷问题,终于得到及时解决。

  截至目前,荆州区纪委监委开展巡回下沉遍访61场次,领导班子接访39次,咨询、政策宣传78次,受理检举控告12件,带案下访约访24件。

  据悉,荆州区纪委监委还将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以点带面,以案促改,在持续开展巡回下沉遍访的基础上,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荆州清风)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