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权威解惑!湖北3至11岁儿童有序接种疫苗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11-09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 通讯员 邓国欢

  根据国家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当前的重点任务是加快推进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和3至11岁人群两剂次疫苗接种。

  极目新闻记者11月8日了解到,目前,湖北省正在继续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两剂次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湖北省疾控专家和湖北省儿童医学中心专家先后给予了权威解答。

  儿童有必要接种 安全性有保障

  “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的措施。”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病,部分可能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按照自愿原则,但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例如,今年9月福建疫情最早发现于学校,并且多在学校、家庭及工作单位等场所发生传播。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目前获准在3—11岁儿童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儿童组(3 —11岁)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和12岁以上的青少年以及成人组一样安全,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样的,儿童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耐受性良好。接种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然实行居民免费政策,所接种的灭活疫苗(Vero细胞)免疫程序为2剂次,每剂间隔3周。符合条件的3—11岁儿童建议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专家同时提醒,任何疫苗的有效性都不能达到100%,所以即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仍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