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赋能 成就伙伴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以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

来源: 2021-11-10

  科技赋能,创新共赢。

  金融是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金融科技的根本使命在于更加有效率地将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部门和社会大众,快捷、普惠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推进金融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大信息科技基础投入,加速布局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

  借力总部的科技布局,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以科技驱动创新,将科技创新运用到具体业务领域,包括公司、零售、金融市场及风险管理等方面,加速提升金融科技对业务赋能能力,推动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司业务:

  智能提升客户一体化服务能力

  在公司业务领域,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上线了一批业内首创、同业领先的创新产品,推出“两池一链七结算”核心产品,涌现出“信e池”“信e融”“信e链”“信商票”“监管宝”等一批已获市场广泛认可的大单品,突破性地打开了客户营销局面,有效服务和支撑了一大批战略重点客户和“长尾客户”。

  “信e池”是中信银行为企业客户精心打造的新版票据池,通过中信银行的“信e池”产品,企业可将持有的票据质押入池,将池中的票据价值转换成融资额度价值,帮助企业快速激活票据价值、提升企业财资管理效率。

  该产品一经推出,引起了湖北辖内企业的极大关注,尤其是入池不挑票、出池产品全覆盖、全面支持集团管理、操作流程全线上等优势获得企业一致好评。2021年1-10月,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辖内近300家企业实现“信e池”合作,池内融资量达到了近200亿元。

  “信e融”是中信银行为企业客户发放的用于其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新型线上化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采用差异化定价,支持客户通过银行电子银行渠道办理提款和还款。截至目前,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的“信e融”客户达200余户,累计融资近百亿元。

  “监管宝”是中信银行为满足银行监管模式下实现网银支付类业务而推出的最新产品。该产品既满足了客户监管资金支付高效安全的需求,同时也更利于监管支付业务的合规性。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持续拓展“监管宝”模式,先后推出银行监管、自定义共管、政府监管等多种模式,全面服务于工程建设单位工程款、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企业发债资金、企业投资资金、预售房房款等账户监管场景,能一站式解决传统柜面监管的“远”“慢”“繁”“难”四大痛点,为多家湖北重点企业提供了资金监管服务,个性化的产品设计及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客户高度评价。

  8月25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成功落地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该笔业务是在当地人行的支持下,落地的湖北黄石首单试点项目。该行也成为湖北地区国有大行中,首家落地供应链票据贴现的银行。

  近年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持续提升企业网银、银企直联、手机银行等对公电子渠道服务能力,创新应用供应链金融、票据和电商金融等各类科技产品,通过科技赋能解决广大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零售业务:

  “信智投”提升客户盈利能力

  在零售业务领域,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增强手机银行客户经营能力,全力打造以“财富管理”为核心的“新零售”体系,实现场景化“活客”,向数字化经营要产能,助力一线产能落地,积极利用总行金融直播平台,深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现对高价值客户的线上线下联动营销,强化对“长尾客户”自动化精准营销。

  10月21日晚,由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及华夏基金共同参与录制的中信云端营业厅第8期直播节目顺利播出,直播观看量达64405人次,刷新观看纪录,所推荐的金融产品“信智投”在直播后一周便实现了超1000位客户签约,目前每天仍有近200位客户通过直播链接完成签约交易。

  此次直播节目,不仅是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创新营销模式的一次探索,也是与华夏基金协同营销的一次合作。千位客户的交易落地,预示着直播模式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极大关注和认可。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表示,未来将持续做好优质内容的输出,继续探讨线上数字化客户经营模式,力争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将均衡配置、长线持有的投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客户,为资管新规后产品全面净值化转型做好客户储备和投资者教育,提升客户盈利能力,助力零售产能飞跃。

  风险管理:

  智能预警守住风险底线

  在风险管理领域,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加强智能风控与智能审批。风险计量模型积累了全行对公、零售多年经营数据,风险量化管理、智能预警监控取得成效。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不断完善产品设计,针对客户需求,基于交易场景设计符合客户需求和风险可控的标准化产品,从产品设计的源头上控制风险;通过大数据等智能技术,引入多维新型数据丰富客户风险画像,不断提高精准识别风险、快速决策的能力;建立不良容忍管理机制,在通过科技赋能激发经营活力的同时,也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身处变革时代,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主动求变,强化金融科技布局,金融和科技加速融合正成为其战略发展的新动能。未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加强创新发展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兴行,打造全流程商业级敏捷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成为“一流的科技型银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