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冒充警察骗财骗色,竟敢到警营佐证身份......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1-11

男子冒充警察骗财骗色,为了取信女友,胆大包天的他竟来到派出所,欲与该所所长见面,从而来佐证其“警察”身份。不料,他的骗局被民警一眼看穿,当场就“送”给他一副铮亮手铐……
 
冒充警校校友招摇撞骗

男子刘某(36岁,武汉市人)2015年下半年,他想方设法冒充湖北警官学院2002届刑事侦查专业毕业生的身份信息,处心积虑加入“湖北警官学院校友QQ群”,并通过他人获取了时任洪湖市公安局乌林派出所副所长程磊的电话号码。打这以后,刘某主动联系程磊,自称是湖北警官学院校友,现在武汉市公安局工作。

今年10月28日,正在洪湖市公安局开会的曹市派出所所长程磊,突然接到一个似曾熟悉电话。对方自称是他的校友,现已来到黄家口派出所,要求拜访程所长。

刘某先后于2015年、2017年给程磊打过两次电话。讲述其在武汉市公安局工作,想和校友见面叙旧,畅谈友情。程磊问他在武汉市公安局哪个部门工作,他回答时吞吞吐吐,躲闪搪塞。当刘某讲述他在警官学院的学习生活时,故作激情洋溢,口若悬河,但程磊听后深感陌生,因为刘某所讲的都是其编造出来的谎言。由此,程磊觉得这个“校友”不靠谱,所以没有同意见面交往。

时隔4年,这位“校友”又打来电话,程磊决定这次一定要揭开这位“校友”的神秘面纱。

为了不打草惊蛇,程磊一边和刘某约定当日晚上6点半钟在曹市派出所为他接风洗尘;一边和所里民警策划守候“校友”方案,让他们看一场“好戏”。
 
女子轻信谎言被骗财色

2021年9月底至10月28日,刘某假冒“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采购人员”“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处”等身份接触受害人吕女士(化名)。与此同时,刘某用网上下载的车辆图片发送给吕女士,谎称将此车送给她。刘某还在网上预订日租房,和吕女士同居,谎称系自己的房产。

通过上述手段,刘某成功骗取了吕女士的信任。沉浸在恋爱当中的吕女士对其没有产生过一丝怀疑,反而伸出“援助之手”,给刘某4300元现金购物。同时加入到吕女士手机里某商铺维权业主群里,发布自己系“中共中央办事厅秘书处”工作人员身份信息,要求有维权需求的业主与其联系,以此实施诈骗。

期间,刘某还极力要求吕女士卖掉位于鄂州市的一处房产、车位和武汉市武昌区某商铺及吕女士的小轿车。一系列急功近利的操作,让吕女士逐渐对刘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为了打消吕女士的疑虑,刘某策划采取接触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方式,让吕女士相信其假冒身份,从而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
 
“资深”骗子冒用假证骗财

10月2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吕女士谎称自己将武汉某商铺维权案件移交给其警校同学程磊办理,想通过假冒湖北警官学院校友的身份与程磊见面接触,让吕女士对其身份不再怀疑。

殊不知,刘某的真实身份已被民警查明。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多次假冒铁路工作人员、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等身份实施诈骗。2019年刘某因假冒人民警察身份招摇撞骗,被潜江市人民法院判刑2年半,2021年7月20日刑满释放。

当晚6点半钟,夜幕降临,曹市派出所办公楼灯火通明。刘某挽着仪态万方的吕女士神情自若走进派出所值班室。民警在和刘某握手之际,伺机给他戴上了“手铐”。

“我是你们程所长的‘校友’!”刘某大声疾呼。

所长程磊义正言辞说道:“不要再表演了,该谢幕了。”一旁的民警说“程所长教会我们如何识破骗局,今天让我们怒怼骗子,着实过了一把瘾!”

经讯问,刘某对自己涉嫌冒充警察身份,骗取吕女士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已被洪湖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