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暨“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11

  11月10日,荆州区召开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暨“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会,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远重等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荆州区“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万玲玲指出:大研讨活动进入整改提升环节,要在全区范围开展“双优化”专项治理,逐步把思想破冰阶段性工作过渡为“双优化”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成果。要针对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顽症痼疾”,重点开展漠视企业合理诉求、服务发展“中梗阻”、信访积案化解、“新官不理旧账”、“带彩”娱乐和“混岗混点”不作为等“六大专项治理”,严肃曝光问责处理一批典型案例及个人,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万玲玲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抓整改。各地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双优化”专项治理同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结合起来,尽快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

  要强化宣传,深化思想抓整改。要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和“双优化”专项治理的宣传力度;要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和反面典型的公开曝光力度,用正面典型激励人、鼓舞人,用反面典型警示人、教育人;要充分发动群众找差距,依靠群众定措施,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议。

  要聚焦重点,统筹兼顾抓整改。要着眼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迅速建立整改提升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逐一销号;要着眼全年目标任务,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重点问题重点抓,难点问题经常抓,节点问题突出抓;要狠抓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部署;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在全区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

  要真督实查,严格奖惩抓整改。要用好“红黄牌”管理机制,与“五优五差”股室评选结合,将活动成效纳入党建、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要采取明察暗访等措施,加强对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六个专项治理”的督查督办;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建立举报制度;要坚持动真碰硬,对活动开展不力,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涉及“六个专项治理”现象的,一律严肃处理,确保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凝聚起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强大合力。

  张远重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大研讨整改提升暨“双优化”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认真领悟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和“双优化”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严格、严肃、严谨组织,紧密、紧张、紧凑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守作风底线,以铁的作风、铁的举措推动大研讨整改提升暨“双优化”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荆州区八岭山镇负责人就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和整改提升工作作交流发言,区经信局负责人就“双优化”专项治理(漠视企业合理诉求专项治理)作表态发言。(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