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汉孝同城迈入新阶段 武汉孝感社保卡将一卡通用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1-11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邹斌)极目新闻记者昨从孝感市人社部门获悉,《汉孝人社同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已于11月8日签约。武汉、孝感两市就深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劳动保障监察、社保卡“一卡通”等5个领域、14项具体合作达成一致。

  在就业创业领域,两地将建立劳务合作交流机制,围绕区域性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用工联合招聘,共享企业用工信息,实现劳动力资源调剂,相互支援。未来,两地将组织优质企业进行联合招聘,引导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社保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

  在社会保险领域,依托省级社保统筹信息系统,加强两地社保参保数据互联互通功能,简化社保的转移续接,共建社保无缝对接,实现异地协同办理。

  在人才服务领域,探索建立统一规范的流动人员档案服务共享机制,实现流动人员可异地办理人事档案信息查询、政审等业务“一地受理,两地通办”,打破户籍、地域、档案限制,汉孝两地流动人才可选择在两地申报职称评审,职称评审结果将互认。

  未来,汉孝两地人社部门还将加大人社数据共享力度,拓展社保卡应用功能,加强社保卡跨区域协同、跨地域服务及应用,实现社保卡“一卡通”。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