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第六次党代会:首位担当 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梅五松 陈月蔷 毛杰)五年春华秋实,五年强基兴业。11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荆州市沙市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沐浴着冬日暖阳,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74名党代表,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共绘新蓝图,共谋新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掌声中,沙市区委书记黄勇代表中共荆州市沙市区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沙市区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洞察发展大势,置身区域布局,对标先进地区,压实扛牢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首位担当,锚定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发展定位,落实“一核引领、两城带动、三地协同、四极并进”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实施“能级提升”战略,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市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沙市区将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施创新载体集群行动,引进前沿科研机构来沙设立实验室、研究中心,做强金色童年小镇双创中心、荆州智谷、恒润孵化器等创新平台。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五个重大”,紧盯创新开放、产业升级、环境优化、金融服务等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改革,以大改革促进大发展。积极构建“两圈、N带、多点”的空间格局,形成点线串联、功能辐射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网络。大力实施产业升级“2211”行动,做实“链长制”,探索“群长制”,梯次打造机电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两个200亿级产业。提升社会治理能级,坚定不移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市法治沙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区域服务中心,建设共同富裕幸福之区。

  会议总结了沙市区过去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跃上500亿元台阶,预计达到552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2万元。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3万元、2.4万元,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家,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突破50亿元。荆楚特色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为全省唯一的食品类研究院。统筹推进448项重大改革任务,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改革经验全省推广,沙市改革工作稳居全市第一方阵。浩吉铁路沙市段、沙公高速、复兴大道建成通车,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沙市迈入“空铁公水”立体交通时代。投资172亿元,实施棚改项目26个,2.4万户居民“出棚进楼”;投资11.8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14个,惠及居民7.5万户。

  会议由沙市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秦军主持。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