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增强法治思维 强化担当作为 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政法保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11月13日,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政法保障。

  吴锦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法院审判庭、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吴锦肯定近年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吴锦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认真贯彻“从注重风险处置向注重风险预防转变,从注重减少风险损失向注重减少风险隐患转变,从注重应对单一风险向注重应对综合风险转变;绝不能让潜在的隐患变成现实的风险,绝不能让现实的风险演变成现实的危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安全掌控力、社会稳定驾驭力、严打整治战斗力、公共安全守护力、重大风险管控力,不断增强社会治理的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着力构建全市“大安全”格局,凝聚平安荆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吴锦强调,要强化法治素养,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做到依法用权、依规办事,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厚植法治土壤,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锦强调,要强化守正创新,提高政法服务和保障能力。注重改革创新,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推动政法队伍能力、流程、系统、作风、战术以及管理方式、治理模式实现重塑,打造一批具有荆州特色亮点的政法工作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服务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吴锦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问题清单,真整实改,真抓实干,大力培育选树一批“铁牛型”干部,严肃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要严管厚爱,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领导周向阳、蒋鸿、贾立,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书金参加调研。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