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紧急提醒:不要带入室内!

来源: 长江云综合央视新闻、辽宁发布、北京日报 2021-11-15

  最近,

  你是不是取快递取到手软了?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

  除了买买买,更要防防防!

  中疾控专家提醒:

  “快递表面包装不要带入室内”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介绍,关于快递传播新冠病毒的条件,应该同时满足这几个条件:第一,在收运快递的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第二,大家在收快递的时候,快递物品上面的新冠病毒还存活。第三,大家在接收快递时,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

  张流波指出,预防快递传播新冠病毒,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第一,设法避免污染:如中高风险地区暂停快递业务,暂不收取高风险人群、发热病人交寄的快递;快递员要加强健康管理,确保不被感染,不带病上岗;快递转运途中要做好保护,包装不直接暴露在外。

  第二,收递快件后,在集中分拣等环节由快递公司对快递表面进行消毒处理。

  第三,大家在收快递时做好适度防护,戴口罩、手套,人员保持一米距离等。快递的表面包装要求不带入室内,确要带入时可以采用消毒湿巾六面擦拭消毒或进行喷雾消毒等。还要强调的是,大家在处理完快递后一定要做好手卫生。

  辽宁阜新一快递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据辽宁阜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

  近期,有阜新市民收到的快递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目前人员环境均已实施严格管控。为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输入阜新市,提醒广大市民暂时不要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邮购)商品。

  即时起,如果有快递包裹到达阜新市,请在接收货物时做好个人防护:快件不入户,戴好口罩和手套,对外包装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随时注意做好手卫生。对涉疫货物立即原地封存,等待专业人员处置。

  有人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

  甚至居家隔离一周

  前段时间,内蒙古二连浩特、河北晋州等地,均发现部分商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全国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甚至居家隔离一周。

  据健康时报报道,湖南长沙一网友因拆了涉疫快递,健康码变成了黄色,并收到当地疾控中心的防疫提示,需居家隔离。

  戴好口罩和手套,

  避开高峰期取件,

  快递外包装不带入室内,

  回家及时洗手消毒!

  切记!记得扩散提醒身边人!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