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小北门太湖港桥基本完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15

  桥梁安全,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4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叉调研评估组莅荆,重点对城市桥梁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评估组一行参加座谈会,检查相关资料,随后对中心城区西门桥、人民北路太湖港桥、小北门太湖港桥、小北门护城河桥进行现场调研。    

  荆州市中心城区现有42座市管道路桥梁,其中沙市区23座,荆州区19座。目前,市中心城区城市危桥共6座,其中白庙桥、老南门桥已完成维修加固;小北门太湖港桥现已基本完工;西门桥计划11月中旬开展加固施工;人民北路太湖港桥正在财政评审中;小北门护城河桥施工现场围挡完成,围堰施工10米。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落实我市中心城区42座市管桥梁的巡查,市城管执法委通过建立“定格、定人、定则”的考核办法,加强对桥梁日常巡检维护与管理工作的监督与考核机制,将中心城区42座城市桥梁巡查纳入个人工作绩效考核中,明确责任划分,促进中心城区城市桥梁日常管理制度化、长效化,全面提升桥梁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打造 “路平、安全、完好”的出行环境。    

  评估组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查看数据结合现场检查,以进一步判定桥梁是否安全。建议各桥梁建成通车前,必须开展荷载试验,待试验各项指标合格后才能考虑通车。    

  当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叉调研评估组赴松滋调研桥梁安全隐患情况。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