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全面启动年度耕地质量等级评价野外取土调查工作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15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实施方案通知》要求,10月下旬开始,公安县植保土肥站按照省耕肥总站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开展年度耕地质量等级评价野外取土调查工作。

  测土配方工作野外取土

  耕地等级野外取土

  耕地等级野外取土

  根据年度方案,计划在全县16个乡镇按照《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规程》(NY/T 2911-2016),合理布设土壤采样点位230个。计划11月底完成230个调查点位的野外取土、耕地质量调查及农户施肥调查。12月开展分析化验、数据录入及审核校对等工作。

  在此基础上,完成耕地质量等级数据库的更新,并形成年度耕地质量等级评价报告,为公安县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离任审计试点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

  耕地质量等级评价是农业农村部对耕地质量建设和管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公益性工作,发布的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成果将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编制自然资源负债表耕地质量相关内容提供科学依据;指导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退化耕地治理、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开展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质量验收等工作。

  通讯员  欧阳静  陈娟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