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示范!荆州再获授省级称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15

  用法治理念推动改革创新,打造一流法治政务环境。近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一网通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获“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称号。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将深化“一网通办”作为打造一流法治政务环境的“牛鼻子”,在市司法局支持下,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连续两年被省政府评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项目,“一网通办”综合考核多次位列全省前列。依法依规,推动政务服务网上转变。推动群众办事由线下办向线上办、指尖办转变。期间,规范事项动态管理,坚定放权于市场、放权于社会,在全省率先发布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同时,做好事项精细梳理、推进事项在线办理,扩大政务服务网的应用度。

  受审分离,深化现场办理“一窗式”改革。聚焦分散办理忙闲不均、标准不一的痛点,推行“一窗”改革。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对社会民生事务领域高频事项的事项目录、材料清单、审查要点进行标准化知识库梳理,为综窗受理员无差别全科受理提供基础支撑。设立“办不成事”投诉窗口、开设“跨省通办”专窗等,不断优化窗口服务。

  集成服务,推行主题事项“一次性”办结。坚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在政务服务网开通线上集成服务渠道,积极领办全省“一事联办”试点任务,对申请材料、业务流程进行整合、优化;推出特色服务,聚焦群众需求,大力推行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等主题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