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八次集中学习暨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4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八次集中学习暨科技创新专题讲座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把科创“关键变量”转化为发展“最大增量”,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筑牢科技支撑、汇聚创新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国家科技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调研室主任胥和平分别以《把握新机遇 发展新业态》《科技创新赋能城市新发展》为题,围绕新机遇新业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赋能城市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为荆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谋献策。 

  “荆州最大优势在科教资源,最大变量在科技创新。”吴锦指出,科技创新是国之大者,是时代风口,更是突围之举。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科技创新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牛鼻子”“突破口”,全力盘活科教大市资源,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以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打牢坚实基础。

  吴锦强调,要抓住关键,汇聚创新动能。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企业从“被创新”到“要创新”转变。推进创新载体建设,用好市场化手段,加快推进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整合在荆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合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正确处理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关系,聚焦主导产业体系,为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赋能。

  吴锦强调,要夯实保障,涵养创新生态。强化人才保障,以平台聚才、事业用才、服务留才。强化投入保障,建立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积极引入各类社会资本,推动形成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科技创新投入体系。强化环境保障,当好科技创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和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在荆江两岸营造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湿地生态。

  荆州市领导周向阳、段昌林、王守卫、蒋鸿、刘辉萍、杨永忠等,市中院、市检察院和在荆高校、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长江大学校领导和相关学院、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与会专家会前还考察了荆州博物馆、纪南文旅区创新发展馆、荆州园博园等地。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