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5日下午,市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吴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要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要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历史经验学习好、运用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专题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媒体宣传,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干部培训内容,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要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进力量,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抓好换届工作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今冬明春民生保障工作,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现职厅级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市区、功能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