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5岁小伙命悬一线 监利千余市民合力施援手上演“小城大爱”

来源: 荆楚网 2021-11-1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谢岳明 王文孝)11月12日,监利市网市镇庙剅村25岁的村民郭文凯突患脑血管畸形大量出血,当天,被紧急送往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开颅手术。

  一时间,郭文凯一家人陷入困境的遭遇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场爱心救援自发展开,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双双温暖的手互相交织和聚集,用爱心温暖着一座城。

  监利市汽车行业协会负责人毛洪祥闻听郭文凯住院的消息,并得知郭文凯家庭经济拮据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发布了紧急援助郭文凯的倡议书,动员每一个会员单位及市民热心相助,为这个困难的家庭送去一缕希望的光。

  倡议发出后,截至11月15日上午7时,连同毛洪祥本人在内的热心市民已累计捐款78000元,涉及爱心人士1180人。

  平常一名接近郭文凯的监利市新沟镇南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王先生介绍,郭文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汽车修理工,他不仅技术娴熟,而且是一个热心肠的人。2019年12月的一天,他独自驾车在返程途中遇到一位老人病倒在路边,见没有任何亲人在场,他不假思索地将老人送到医院。在医院,将手上仅有的500多元全给垫上了,接着又帮老人通知家属,为心梗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事后,老人家属心存感激地找到修理厂,掏钱连连致谢,却被他婉言谢绝了。

  “过去,文凯总是乐于助人,如今,社会好多爱心人士向我们伸援手,给全家人带来了希望,真的让我感动!”郭文凯的妻子李春媚守护在重症监护室,在猝不及防的家庭变故面前泣不成声,又被骤然而至的人间温暖深深打动。

  李春媚介绍,估计老公后期仍需治疗费用14万元左右。她在家带一个年仅5岁的小孩,没有职业。公公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她恳请社会更多好心人共施援手,帮助她一家人共渡难关。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一家人,帮助这位曾经乐于助人的年轻小伙重获健康,请您拨打郭志福(郭文凯父亲)电话18062358650。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