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招商引资出征誓师大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16

  11月15日下午,荆州区召开招商引资出征誓师大会,区委书记万玲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远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盛勇,区政协党组书记路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周远栋,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政主要负责人,10个驻点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万玲玲强调:

  要聚焦新形势,进一步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从发展形势看,招商引资是实现全区争先进位的重要支撑,从自身情况看,招商引资是制约全区经济发展的突出短板,从区域竞争看,招商引资是破解全区发展困境的根本路径。

  要聚焦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围绕理念创新抓招商突破,学习别人“活”方法、“宽”视野、“放”胸怀;要围绕工作重点抓招商突破,坚持招大引强、坚持推进工业招商、坚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要围绕成果转化抓招商突破,突出抓项目签约、建设、投产;要围绕平台建设抓招商突破,健全园区载体平台、健全招商信息平台、健全专业招商平台;要围绕创优环境抓招商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真正把自己当做“店小二”,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要聚焦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和约束性。

  要强化履职尽责,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招商、抓项目上,把招商引资成效作为衡量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要强化“亲”“清”关系,敢和企业打交道、能为企业说真话、善为企业搞服务,正确处理政与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要强化考核问责,用好考核“指挥棒”,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招商工作成效,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让路”的思想,协调、疏通、解决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项难题。

  张远重要求:要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应对招商引资工作大挑战,全区党员干部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感,切实把招商责任落实到位,把招商压力传导到位,在全区上下营造出招商引资“人人争先恐后、个个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提高认识,以开放创新的胸怀格局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强烈的危机感,找准招商引资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努力打通招商引资的难点、堵点、痛点;要奋力拼搏,以全员招商的拼抢姿态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抓招商工作要有目的、有方法、有活力、有收获,突出一个“干”字,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干招商。

  会上,周远栋为10个驻外招商专班授牌,北京、杭州驻点招商专班组长,城南高新园、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