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追踪:挺起工业脊梁 打造华中纸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关于打造华中地区纸业之都的建议》《科学布局 精心谋划全力打造沙东空港新城》等十大重点提案,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积极建言献策。从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栏目推出系列报道:《凝聚正能量 谱写新篇章》——荆州市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一集《挺起工业脊梁 打造华中纸都》。

  近几年,荆州在招商引资的质量上明显提高,特别在造纸产业招商上成绩斐然,先后引进了山鹰、玖龙、仙鹤、荣成等骨干造纸企业,年产1200万吨的华中包装纸之都、全国知名高档包装纸生产基地初具雏形。正是在这些全国知名的造纸龙头积极布局之下,一个年产值超千亿的产业链正在逐渐形成,为此民革荆州市委会提出了《关于打造华中地区纸业之都的建议》。

  为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由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领衔督办。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公安县、荆州市发改委、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等部门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

  荆州市将造纸产业上升到省级战略,融入省级“51020”现代产业体系。针对现代造纸产业链、供应链上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率先将“产业现状、发展目标、技术结构、应用领域、产业布局、发展路线、招商目标”等7个方面合为一张图谱。提出了补链——重视原材料基地建设问题,加快推进建设国内造纸原材料交易中心,做大上游;延链——加快培育包装、彩印等下游市场主体,做精下游。

  随着玖龙、山鹰等我国知名的造纸企业建成投产,预计到“十四五”末,荆州将形成年产1500万吨制浆及包装纸制品产能。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