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科普“大讲堂”进荆州区通会桥社区 为居民送健康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17

  “科普活动贴近实际和生活,让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社区居民黄细伟拿到科普宣传册高兴着说。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建设,近日,以“科学·健康”为主题的社区“科普大讲堂”在西城街道通会桥社区开讲,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生活方式。来自社区的70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苏峻峰作脑中风预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上,苏峻峰从脑中风的危害、什么是脑中风、脑中风病的症状、诱发原因、注意事项以及治疗6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同时 结合着临床病例详细的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中风病的预防与治疗,授课结束后,苏峻峰还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如高血压、耳鸣等疾病的预防。科普志愿者们为参加“科普大讲堂”居民发放了脑卒中防治手册。

  此次脑中风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了解并熟悉健康科普中疾病预防的科学方法,掌握一些急救基本措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有效预防脑中风疾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科普大讲堂”是荆州区科协为全区社区居打造的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定期面向公众进行授课,宣传普及科普知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区科协已举办了三期社区科普讲座,累积服务群众350余人,满足了社区居民对健康、养生、防震减灾、心理疏导等科普需求,社会反响良好。(荆州区科协)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